山农要闻

110日,山东农业大学与青岛西海岸省级农业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理大楼举行,双方将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校长张宪省、副校长王振林,青岛西海岸省级农高区工委书记李学聚、管委会主任毕吉锋等出席签约仪式。王振林和毕吉锋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张宪省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办学实力、理念、特色和优势等情况。他指出,青岛西海岸省级农高区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山东农业大学和青岛西海岸省级农高区进行战略合作意义重大,是双方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加快青岛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山东农业大学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现实需要,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学校对协议落实高度重视,下一步有关部门要尽快认真研究落实协议各项任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努力把青岛西海岸省级农高区打造成山东农大和青岛市在国际上的名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学聚介绍青岛西海岸省级农高区发展情况。他说,山东农大历史悠久,发展成果显著,学科特色鲜明,在农业科学、生命科学、农业大数据应用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下一步双方要完善合作共建机制,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共同打造未来农业的创新和示范基地。毕吉锋对下一步合作方向提出建议和意见。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技术合作和助力人才培养,在共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促进企业科技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特色产业、提供决策咨询、增进技术与人员交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现阶段,双方将重点从筹建科技创新平台、农业技术攻关和标准制订、培养造就“一懂两爱”“三农”工作人才3方面开展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米庆华主持签约仪式,科技处、园艺学院、动科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有关科研成果和合作项目,对今后的合作内容提出看法和见解。

李学聚一行还参观了学校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业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校史馆等。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农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机电学院、食科学院、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岛西海岸省级农高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