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由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委、学工处、校团委及教务处主办,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研茶致学茶艺技能大赛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特邀茶学教授、茶学专业主任、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张丽霞,中国音乐协会会员、泰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泰安市演讲与朗诵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泰安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李传泰,学校茶学系主任、国家茶艺竞赛裁判黄晓琴和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茶艺师裁判员、高级评茶技师张辉担任评委。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

决赛分茶艺主题PPT介绍和茶艺表演两部分组成。随着六组参赛人员PPT介绍的结束,茶艺表演正式开始。其中,以景宇、王恺为首的《禅茶静心》节目表演将全体观众带入一个清凉世界,让人感受到茶对精神、思想和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张宇豪和王建平的《径山寻缘》完美展现了日本茶道源于中国,与我国茶文化碰撞后自然流露的茶文化余韵。随着在第四届中华茶奥会创新茶艺中取得铜奖的《大国茶礼》表演的结束,本次茶艺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一组选手景宇、王恺和四组选手王涌如、胡鲁齐等分别获得人气奖和茶席设计奖。六组选手张宇豪和王建平荣获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