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视点

近期,央视综艺节目《朗读者》中,主持人董卿现场朗读《红楼梦》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应,广大网友纷纷表示,一段经典,声声入耳,让人沉醉于传统文化艺术之美,唤醒内心强烈的读书欲望。

传承经典,品味书香。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经典之所以被称为经典,不仅因为其深度与广度,更是因为其经历历史的沧桑洗礼却历久弥新。经典源于生活,却能将我们的经验世界无限延伸,无论是“国学达人”的挑战,亦或是“我是读者”的分享,都能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品味经典之传奇,感受阅读之乐趣。

与时俱进,泛舟学海。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极大改变我们的生活,数字阅读逐渐成为一种新兴阅读方式。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人为地将电子化阅读和纸质阅读分割,而是应该以一种包容友好的态度接受这种变化,“闲时读书,忙时读屏”,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找到高效阅读之法。

一书一世界,一语一天堂,让我们挽一段时光,融于笔墨书香,在该赶路的年纪,留下一路芬芳。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殷子惠 王帅帅 贾璇
责任编辑:陈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