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视点

    春季麦田支教开始了,春暖花开的不只是天气,还有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
    阳光正好,阵阵暖风吹来,我们一行人意气风发,满怀期待地前往结庄小学。虽然大家刚认识,但共同拥有着一颗热爱支教、热爱奉献的心,志同道合的我们话题不断。刚接近小学就听到里面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仿佛是溢出了校园。
    小鸟飞来飞去,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迎春花借着阳光露出了展新的面容,显现出笑脸,真像个骄气的小姑娘。柳树刚冒出的嫩芽,借着微风,在小朋友们的头顶荡来荡去……这伙人在跳皮筋,那几个在踢毽子,还有这些在捉迷藏,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校园里每一个画面定格都是五彩斑斓,这么多的色彩突然闯进我们这些刚刚成人的大学生世界里,震撼又激动。同行的朋友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在畅想、在羡慕、在渴望未知的支教生活。我突然有些走神,记忆里我昨天是小学生,像他们似的在校园里肆无忌惮地玩耍……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别有一番魅力,小朋友们马上结束游戏,冲进教室,这也代表着我们的第一堂支教课要开始了! 
    激动、忐忑又满怀期待,我轻轻地推开门,进入教室。“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老师好!”震耳欲聋的问候像是给我塞了一大口蜜糖,看着这一群单纯可爱的面孔,他们的眼睛射出的光芒分明在说,他们喜欢我们欢迎我们!我难以掩盖喜悦,笑容似乎是收不起来了,我想去抱抱他们,但是一个怀抱太小太不足以表达出对他们的喜爱。小朋友们轮流上台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的梦想,宇航员、警察、医生、舞蹈家……梦想在小小的脑袋里早就生根萌芽。我依次鼓励了每一个小朋友,并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更坚定的光芒。在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小学生真的需要老师给予鼓励,希望我能够在他们的启蒙路上起到一点点作用,这样也不辜负参加支教的初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两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回来路上我们互相交流收获,满满的都是开心和感动。我们不约而同地开始期待下周与小朋友们的见面,我们的世界开始春暖花开。参加麦田支教,也许是这个春天里我做的最棒的决定!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
文章作者:吴彩云 靳文欣 于无瑕
责任编辑:陈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