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视点

 

    日前频频曝出的校园贷乱象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部分大学生因涉世尚浅,缺乏互联网金融风险认知而屡屡陷入高额债务危机的泥潭,严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那么,尚处大学象牙塔之内的我们又该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校园贷”呢?

    据了解,“校园贷”是一种特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为其提供较低额度的现金以及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信商的信贷服务,并凭借借贷门槛低、到账速度快、手续办理方便的特点迎合了众多大学生盲目追求便捷现金的需求,使得“校园贷”如鱼得水。然而“校园贷”相对于传统贷款来说,也具有诸多弊端,例如:利息和手续费高、信息不透明、缺乏安全可靠的借贷凭证等。正是由于上述不足致使许多学生个人隐私被泄露并背负高额债务,由此,正确辨识“校园贷”的利弊刻不容缓。笔者建议大家尤其是家庭困难的同学可通过助学贷款、助学金等途径获得资助,不到万不得已切忌尝试此类贷款,如若借贷,需选择合法正规的借贷平台商,并且额度应控制在自己偿还能力之内。同时,借贷者应坚决抵制不法中介的无理要求,坚决维护自身隐私及合法权益。

    校园贷乱象仍在持续蔓延,让我们在掌握基本金融贷款常识的基础上,充分认识“校园贷”的潜在风险,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生活和学习当中。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
文章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王娟
责任编辑:陈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