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视点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十二月下旬,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不知道各处学习的身影中,是否有你?

考试周的临近让同学们如梦初醒,一学期就要这样匆匆地过去了,然而这学期究竟收获了多少呢?面对着不得不去应对的考试,很多同学不得不放下了寸不离手的手机,并且减少了睡觉的时间,进行着各科的复习,争分夺秒。早上,同学们早早地起床,在黑暗和雾霾中匆匆前行,奔向自习室,只为占领一席之地能够安心学习。各个自习室、阅览室中,图信楼、实验楼、综合楼的各层楼道上,餐厅里,甚至操场上,你都可以看到认真学习的同学。晚上,同学们学到很晚才匆匆赶回宿舍,有时回到宿舍也要再奋斗一会儿。

同学们的书桌上备齐了各种复习资料,不管是小册子还是模拟题,上面都可以看到同学们用心划过的痕迹。有些细心的同学,还会通过QQ、微信、邮箱等方式请教老师一些疑难问题,或者向学长学姐们询问复习的方法、考试时应该注意什么以及各科的重点所在之处等问题,希望自己能学到经验,充分复习。平常的时候,也会与同学交流复习方法和不会的题目,实现共同进步。网络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利用平台,通过百度查阅资料、题目的同学大大增加。

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去了解期末考试,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章来源:生科学院
文章作者:朱佳统 刘家乐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