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生处、研工委特别邀请了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的田华律师为研究生上“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党课。
    田华律师为我校2004级校友,此前曾先后在泰山区检察院、泰安中院任职,有五年的检察官和七年的法官经历,侦办、审理过三百余件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案件,曾多次被评为办案能手和先进个人,记个人三等功三次,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侦查、审判等司法实务经验。
    讲座伊始,田华律师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工作经历,通过对法律的定义、强制性和普遍性的特点以及法律分类的解读引导同学们进入法律的世界,切入正题。田华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经典的“法言法语”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易混淆的法律概念,让同学们比较轻松地学到了专业的法律知识。在案例讲解部分,田华律师结合国内2大经典案例和身边常发生的6个小案例告诫我们:要敬畏法律、相信法律,遇到纠纷要冷静对待,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学习法律的契约意识、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自觉做到底线不能破,黄线不能踩,高压线不能碰,红线不能闯。
    党课内容贴近研究生的实际生活,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今天,必须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文章作者:李明 迟家家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