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5月26日,百家讲坛主讲人孙立群作客“齐鲁大讲坛·山东农业大学分坛”,在南校区图信楼报告厅为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学习历史,感悟人生”的精彩报告。
      孙立群,央视“百家讲坛”知名主讲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历史系中国古代史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社会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史、魏晋南北朝史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参与编写教材及专著十多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报告会上,孙立群以其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把古往今来的历史事件、中华民族的沧海桑田娓娓道来,生动深刻地剖析了中国历代王朝“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倡导师生从实际出发,学习历史、感悟人生,以史为鉴,从中汲取智慧、启迪人生。现场气氛热烈,孙立群与学生开展充分互动,为学生解疑答惑。
      本次报告是学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主办,林学院承办。报告会开始前,山东农大报、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中心还对孙立群进行了专访。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