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由中华文化联合促进会主办,中山画院承办的“齐鲁画派”成立仪式暨“齐鲁画派两岸巡回展”于 8月6日至12日,在台北国军文艺中心举行。中国两岸文经交流协会理事王共和、台北山东同乡会秘书长刘欢 、《中国时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朱建陵、台湾作家李敖、山东同乡会理事长王文燮,台北市议员潘怀宗、台湾油画大师焦士太等出席了开幕式。画展举行期间,我校教师侯作存的作品颇受好评,引起台湾专家的广泛关注。
    “齐鲁画派两岸巡回展”吸引了近万观众。观众早早来到台北市国军文艺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队,他们有的来自台北,有的来自台中、高雄等地。“听说山东老乡在这里办画展,我们很想一睹为快。”来自台中的黄女士这样说道。
     “齐鲁画派”由山东籍旅非画家冯三石、北京画家陈文华、台湾画家初玉英及山东画家侯作存、刘铁飞共同创建,齐鲁画派的成立填补了画界无山东派的历史空白。侯作存现为我校水土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 、泰山油画学会副主席。他的油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并获奖,同时他的论文《略谈中国山水画皴法》获中国教育联合会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并被中国教育联合会评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此次“齐鲁画派宝岛行”中,侯作存带去了他最新创作的作品10幅,部分作品被台湾艺术收藏家收藏。这些作品全部展示以山东风情为主题。大气的绘画风格,独特的展示手法,作品用最真切的“山东味”向台湾画界展示山东最迷人的魅力。  
     另悉,“齐鲁画派两岸巡回展”将余今年的9月分别到北京、济南举办。届时, “齐鲁画派”中国总部与山东分部也将在这两个城市设立。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
文章作者:冯国营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