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为进一步深化“农大精神”学习教育效果,推进“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文法学院早筹划、早部署、早落实,周密安排,稳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特色鲜明、重点突出。
    入学教育,农大精神领航学生思想。入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做了题为“弘扬农大精神,成就精彩人生”学习辅导报告会,阐述了农大精神提出的历史背景、理论渊源,深刻解释了农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就如何全面把握和准确理解,以及如何学习、践行、传承和发扬光大农大精神进行了辅导。让新生一进校就感受到百年农大厚重的文化底蕴。
    亲情关怀,迎新诗会彰显学院特色。学院在学期之初就把“庆仲秋迎新诗会”作为一项新生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意在依托学院文科专业,突出人文特色,在新生平生第一次在大学度过的中秋之夜充满亲情,富有诗意,营造温暖、和谐的文法大家庭。目前,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在中秋之夜与广大师生共享同乐。
    学科解析,学术报告强化专业思想。专业思想教育是历年来文法学院迎新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学院统一安排,近期中国传统文化专题报告、公关礼仪专题报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将陆续展开,让新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进而强化和巩固专业思想,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知荣明耻,主题活动引领德育教育。利用军训、晚自习安排《学生手册》学习做到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倡导优良的学风和学风。教唱校歌,八荣八耻等红色歌曲,积极筹备八荣八耻大学生合唱比赛,深化“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用主流、先进、高雅的意识形态引领青年学生,强化德育教育的效果。
    文法学院正在通过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到学专业、爱专业,走进农大,热爱农大。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