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在今年7月份的国际日语一级考试中,外国语学院09级日语1班叶翠翠同学以“语言知识”58分、“阅读理解”60分、“听力”33分,总分151分的优异成绩提前通过考试。这在全国考生中也是凤毛麟角。
    近期,我们采访了叶翠翠同学,在采访中她感慨地说:“我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学院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氛围以及老师们的言传身教、精心授课是分不开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叶翠翠在大一时就给自己定下要尽早通过一级考试的目标,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考研。她心中一直怀有这样一个信念:不断学习才能使生活充实。也就是这样的执着与坚持,让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日语专业是一个年轻的专业,日语系老师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学团队,他们工作中兢兢业业、严谨治学,根据学生的需要、社会的需求以及人格的塑造等来培养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学生,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他们的不懈努力收获了丰硕的成绩。今年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中,有8人考上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其他全部顺利就业。每年的日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国际日语能力一级考试合格率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多人在全国、全省各类专业大赛中获奖。这次,大二学生叶翠翠以151分的高分提前通过日语一级考试是对日语专业教学成果的又一次肯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巩其亮 马丽娜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