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教务处联合下发通知,就在全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提出实施意见。
    自今年5月份学校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以来,各单位结合实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个更加突出”的要求和学校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省委高校工委有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文件要求,三部门对在我校大力推进师德建设提出实施意见。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是新时期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长期深入系统地加强师德建设,就必须按照学校提出的“三个从严”和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提高职业修养,牢固树立专业思想;要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化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的认识,深化对“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农大精神的认识,甘于奉献,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努力在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交流能力等方面不断加强,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通知要求,要以活动为载体,务求师德建设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树立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良好形象。二是开展技能比赛和岗位竞赛,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树立学高为师的良好形象。三是选树先优典型,全面提高教师的道德素质,树立德高为范的良好形象。四是开展丰富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的良好形象,全面塑造和提升教师可亲可近可敬的良好形象。五是加强制度建设,让广大教师主动运用师德规范和行为标准约束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从而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师德建设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在师德建设中要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对师德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要在师德建设中起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和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带头实践师德。全体党员教师要在师德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行教师的职责,带头遵守“十要十不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各单位、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根据各自的职能,积极开展群众性的师德建设活动,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文章来源:宣传部
文章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