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丹心一片育桃李,岁月如歌谢师恩。教师节临近,同学们也在谋划着怎样为老师们庆祝节日,该为老师们送些什么礼物、什么祝福。
    看着其他班的同学们好几天前就开始准备,有的要给老师送花,有的要为老师制作贺卡,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几位班长坐不住了。他们想,小礼物是要送的,这样才有节日氛围,但是有没有更好的、更有意义的礼物,什么礼物才是老师最希望得到的?经过三个班的同学一块儿商量,大家觉得优良学风、令人满意的成绩才是对老师最好的祝福和感恩。这个专业三个班开学之初刚刚开过了一次班会,每个班都认真分析了上学年的学风建设情况,为了进一步提高,三个班拟定了一份班级学风建设计划书。于是同学们提议,把这份计划书再细化一下,然后附上每位同学的学期末学习目标,作为教师节的礼物送给老师。
    这份学风建设计划书中,包含了提升学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比如宿舍学风舍长负责制、学习尖子一帮一、学习资料共享、出勤与作业轮班监督、上课手机关机制等,每项小制度都附有相应的奖惩措施,并且进行量化,与年终的综合测评挂钩。
    制定这份计划以后,最见效果的就是班里的几位学习困难的同学。他们当中有的上学期有课程不及格,班里的学习尖子与他们结成对子,和他们一块自习,督促他们复习备考,帮他们答疑解惑。几位同学的学习状态有了很大改观。
    电气一班的肖惜明的同学说:“我们电气工程系只有5为专业老师,他们有时一天都在上课,压力非常大。但是老师们即便是在这种条件下,仍是尽职尽责,我们同学也非常感动,教师节之际,我们想用饱满积极的学习状态和最后的好成绩回报老师
,感谢老师。”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刘承磊 李建博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