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13日晚,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虚无坐席,山东省军区大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刘鹏大校应邀来南校区为2011级新生做《军事理论课程——我国国防建设》的报告。
    报告会上,刘鹏大校围绕我国“国防建设的科学涵义”和“国防建设的成就”展开论述。首先,刘鹏生动形象地剖析了我国国防建设的科学内涵,并为观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领陆、领海、领空、领天四种国防形式的防御方式、发展前景以及对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观众席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座,大校以其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军事理论知识,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接着,刘鹏分三个部分就我国的国防成就展开讲述。最后,刘鹏以一首爱国歌曲——《国家》结束报告。期间,交流沟通环节,刘鹏大校分别就新生关心的军训生活、国防建设等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刘鹏,济南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教授,大校军衔,济南军区国防教育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少年军校总教官。多年来致力于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工作,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被解放军三总部联合表彰为“学生军训先进个人”,荣获3次三等功,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全国少年军校先进工作者”。
    此次军事理论讲座由学工处、武装部主办,共分为《军事思想概述》、《周边安全环境》、《国防建设》和《信息化战争》四部分,于近期在南校区和东校区分别开展。此前已于9月8日、9日分别在南校区体育场及东校区教学楼操场做了《军事思想概述》及《周边安全环境》的报告。此次军事理论系列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军事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爱国爱校的理想信念。

 
文章来源:学工处
文章作者:宋伟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