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13日下午16:30,一股浓烟从东校区某男生公寓417房间窗口冒出。宿舍管理员发现火情,迅速吹响哨子,并喊话报警:“同学们,4号宿舍楼突发火灾,请同学们紧急撤离宿舍!”一名学生紧急拨打119电话报警,并手持小红旗跑到路口迎接消防车;同时,另一名学生则向校内消防指挥中心报告。校内消防指挥中心随即发出调度命令,公寓疏散通道全部打开,学生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有秩序地从公寓跑出,来到操场集合……
    这是山东农大东校区2011级新生消防演练现场的一幕。
    副校长车先礼出席演练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学校有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与相关学院2011级新生代表观摩演练。演练总指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臣家主持演练。
    演练活动中,险情报告、疏散组织、人数清点、灭火自救、伤员救治、现场隔离等等,指挥得当,配合协调,现场井然有序,显示出此前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组织准备的明显效果。
    逃生演练结束后,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曹瑞涛科长对灭火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向现场师生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
    据介绍,此次消防演练,是学校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针对学生公寓和人员聚集场所的特点而举办的,以检验我校消防安全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我校消防应急预案和相关措施及程序。此次演练由公安处、学工处、后勤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高明秀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