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秋的讯息随着连绵秋雨而来,近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秋季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的相关要求,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细化安全教育,钢化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力求将秋季安全文明工作做好,为学生安全、文明度过秋季打好基础。
    首先,稳抓安全检查不懈怠。学院继续将宿舍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学院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学生要更加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各种诈骗行为。针对我院女生多的情况,学院加大各种检查力度。每晚自律会都会对学院所有在校生进行晚间考勤检查,杜绝晚归不归情况。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切实贯彻“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常态化检查,检查结果与学生切身利益相挂钩,实行检查结果一周一总结、一周一反馈、一周一通报,切实使学生紧绷安全弦。 
    其次,稳抓安全排查不懈怠。学院定期对卫生及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制定“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注重建立与学生平等交流对话机制,通过交流解决学生思想中的困惑,注重在学生宿舍及课堂中排查、解决各种安全隐患,力求为大家营造整洁、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另外,稳抓安全教育不懈怠。学院通过制作展板张贴“秋季天气预报”和“秋季疾病防控小贴士”及发布飞信温馨提示等措施,提示同学们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帮助广大同学了解秋季疾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疾病防控意识,形成“自觉防控为主,检察监督为辅”的防控模式。此外学院还通过学生干部例会、学生班会等形式,让学生结合季节特点,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演练等活动,了解安全、重视安全,真正使安全意识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最后,在安全教育的同时不忘发挥朋辈辅导室的作用。学院朋辈辅导室实行每天轮流值班制,保证能第一时间帮助同学解决心理上的一些困惑。
    外国语学院以“以生为本、关注安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主题深入实践,以宿舍安全文明建设为主线,普及安全防预知识,使“安全无小事,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理念进大脑,有利于推进好秋季安全文明工作。这些举措将为同学们的学习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宋加木 马丽娜 许雪伟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