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14日,山东省第一次高校教务处处长座谈会在济宁召开。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出席会议,32所办学历史较长的本科高校教务处处长参加本次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陈雨海参加会议。
    会上,宋承祥代表教育厅感谢各位处长在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艰辛探索和付出的艰苦努力,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指出: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广泛深入地交流高校近年来在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听取高校在推动山东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落实好山东省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要求与会代表不拘形式内容,谈出真实想法和做法,谈出真知灼见。
    会上陈雨海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内涵发展所取得成绩,介绍了学校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改革评价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做法和打算,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赏和肯定。
    在会议总结中,高教处处长宋伯宁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十二五”期间工作的重点,重点介绍了近期山东省实施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的具体部署。要求各高校在实施名校工程、加大专业课程群建设力度、强化实践教学质量评估、推进教学配套改革、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形式给予充分肯定,纷纷感到这种会议实实在在,有效增进了高校间的交流,对提高全省高校教学管理水平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会议由济宁医学院承办。按照计划全省高校教务处处长座谈会将根据学校办学层次、办学历史等分四次完成。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