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9月16日,山东农业大学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长温孚江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1级新生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五点希望”,送上殷切祝福。水土学院结合实际院况,按照抓实、抓好的要求,深入学习“五点希望”,将“有理想,肯吃苦,讲诚信,勇担责,善协作”的校长希冀,创新性融入学生培养当中,全面推进新生教育。
    争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水土学院坚持“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始终把新生思想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学院详细节、重引导,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通过观看励志影片、名家讲说、“说说我的理想”等活动,鼓励大家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理想;通过四年大学生活,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领会“爱国爱校”的精神真谛,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四有”新人。 
    争做一个肯吃苦的人。学院围绕“实干奋进”的农大精神,不断挖掘新意,在新生军训期间,积极开展挫折教育,让初次离家的新生学子“尝一次苦” ,体味苦尽甘来的韵味,从而达到砺练新生品性,提高吃苦耐劳精神之目的。
    争做一个讲诚信的人。水土学院团委通过召开临时负责人会议,鼓励大家以身作则,树立良好榜样,呼吁全体学子用实际行动宣传“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学院结合《学生手册》学习,通过分析忠诚应考、缴纳学费、贫困生申请等诚信案例,教育11级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号召全院行动起来,共建诚信之墙。
    争做一个勇担责的人。勇担重责是水土人的忠诚秉性。在开学之初,水土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活动。刘福胜院长与广大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要求大家夯实专业思想,提高学习兴趣,积极实践创新,敢于突破争先;作为百年农大的学子,一定要践行山农精神,确立个人目标,明确发展定位,勇立潮头,敢担重任。
    争做一个善协作的人。新学期,水土学院在部署新学年工作时,要求充分发挥班级建设活动“磐石工程”的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鼓励各专业、班级积极开展集体活动,通过学院牵线,组织好新生班级篮球赛、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加强班级内部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水土大家庭。
    水土学院“五点希望”作指引,以生为本谋发展,有力推动了“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在我院的开展,深刻践行了山农精神。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冯国营 王维成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