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期,毕业生招聘活动进入高峰,机电学院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就业形势,紧紧遵循就业规律,以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月活动为契机,将校园招聘的高峰期、就业教育的有效期、学生择业的黄金期有效统一、有机结合,全方位增强就业指导、服务,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大力抓好专业类就业市场,浓郁就业氛围。专业类就业市场规模大、岗位多,是毕业生找工作的重要渠道。11月12日,机电学院联合信息、外语、资环学院举办专业类就业市场,学院广泛联系,积极邀请37家用人单位到会招聘,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近8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在开拓就业空间的基础上,极大浓厚了学院的就业氛围。

  积极做好校园专场招聘,提升就业层次。学院广开就业渠道,积极联系企业到校招聘,截至目前,已联系21家用人单位到校举办专场招聘,在实现“量”增的前提下,企业层次也有较大提升,中国重汽、徐工集团、北汽福田、福田雷沃、泰开集团、平安保险等行业龙头企业、国家500强企业纷纷到学院招聘人才;另一可喜变化是,学院往届毕业生的良好表现也使多家企业成了学院的“回头客”,短期内多次来学院招聘。

  重点突出就业教育,实现最大化就业。结合校园招聘月活动的有效进行,积极开展“我与企业面对面”、“就业论坛”等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合理定位,准确把握企业、社会需求,明确今后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结合学风建设精品工程的开展,进行简历设计大赛,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能力。

  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机电学院明晰校园招聘和就业教育指导两大关键环节,科学规划,用心实施,切实推进毕业生工作,学院毕业生583名,415人报考研究生,72人报考公务员,已有18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文章作者:傅臣家 刘承磊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