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2011年12月2日至4日,由亚洲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和江苏大学联合举办的“收获机械技术与装备国际高层论坛”在江苏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蒋亦元教授,我校兼职教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志研究员等1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人员及高校师生参加了此次高层论坛。作为支持单位,我校机电学院院长张晓辉教授等师生代表应邀参加。

  我校机电学院博士研究生宋占华等人完成的《曲柄连杆式棉秆切割试验台设计与试验》、硕士研究生张智龙等人完成的《4YZK-4型青贮打捆玉米收获机的设计》与《锤片式揉切机的设计与试验》、硕士研究生蒋韬等人完成的《便携式农作物茎秆往复式切割试验台的设计与实验》等4篇学术论文被本次高层论坛论文集收录,其中我校李法德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宋占华等人完成的《曲柄连杆式棉秆切割试验台设计与试验》学术论文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第六届三次会议评选为“雷沃谷神杯”优秀论文。

  据悉,本次高层论坛共收录学术论文81篇,其中有10篇学术论文被评为“雷沃谷神杯”优秀论文。此次高层论坛以“收获机械新技术及新装备、智能化收获技术及收获机器人、特种收获机械、收获机械国内外现状及发展方向”作为论坛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著名专家及学者做了论坛主题报告,给有关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人员及高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论坛紧密围绕主题规划指出了今后国际收获技术及装备的发展方向,尤其指明了中国收获技术及装备的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文章作者:张洪进 宋占华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