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2月26日,体育与艺术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发起向2008级工商管理专业2班学生孔令旗同学学习的倡议,并号召全院学生认真学习孔令旗同学勇救遇险老人的事迹和质朴厚德、低调为人的优秀品质。

    11月21日,孔令旗同学在游泳馆游泳健身时,第一时间将在游泳中突发脑血管瘤破裂而昏迷的老人救上岸,利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和其他人对老人实施急救并及时送往医院。受助老人康复出院后,单位领导和家属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自迩救人,厚德登高”的锦旗和感谢信,对学校和孔令旗表示感谢。

    孔令旗同学在班中担任团支书,是学院大学生读书班成员和校游泳队主力队员。他是一名谦虚谨慎的学生,作为班级团支书,他默默的协助班长做好班级服务工作,使2008级工商管理班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热情激昂的集体,所在班级曾获得优秀班级的荣誉;他是一名富有集体荣誉感的游泳队队员,平时的刻苦训练和赛场的顽强拼搏换来了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他多次在全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勇救老人的事迹在学院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经学院党委、行政研究决定,现在全院学生中发起向孔令旗同学学习的倡议:一要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勇于承担的时代精神。二要发扬吃苦耐劳,勤奋训练的拼搏精神。三要树立服务同学,团结向上的主人翁精神。 四要传承质朴厚德,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希望全体同学以孔令旗同学为榜样,本着成才先成人的原则,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狠下功夫,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文章来源:体育与艺术学院
文章作者:赵祥奎 毕宇晓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