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2月26日晚,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由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2012“扬帆青春 相约未来”新年新诗会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与广大学生共同分享了本次新年诗歌诵读盛宴。
    整场诗会沉浸在浪漫温馨的氛围中,朗诵者优美动情的朗诵表演、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使得台下观众沐浴在饱含深情的朗诵之中,掌声、欢呼声贯穿全场。晚会在悠扬婉转的合唱《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帷幕。结合新年特色及大学生的价值取向,本次诗会按照“光影青春”、“水韵华彩”、“人间至情”、“祝福遥寄”四个篇章依次进行。优美动情的朗诵表演,婉转悠长的诗歌韵律,高远旷达、小桥流水的诗歌意境,使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心醉神往。追溯青春年华的《我的记忆》以委婉凄美的情愫将在场观众们带回到了那些年的懵懂岁月;大气磅礴的《天上的草原》仿佛一把心灵的钥匙,开启了大家对乡土羁旅的无限眷恋;热情歌颂祖国的《我爱这土地》以最真挚的表白,抒发了华夏儿女热爱祖国的的共同心声;饱含着对生命诚挚问候的《悼念一棵枫树》寄予了人间对生命的最真挚的体验,颤动着在场观众的心灵最深处;包含对青春年华和辽阔草原的无限祝福与赞美的《你是我的青春草原》,以其饱满的激情、感性的声线,尽情诠释着对草原上故人的深深思念,将新年诗会推向高潮。
    作为学校“迎新年 庆元旦”系列活动之一的新年新诗会是我校诗歌爱好者的高峰聚会,他们用饱满的激情、深刻的思索、敏感的情愫和感性的人声,诠释了诗歌的魅力。以诗留念绚烂多姿的青春,传递人间的至诚至情,讴歌祖国的华彩山河,寄托最诚致的祝福。“新年新诗会”的成功举办,为丰富学校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寄托了师生对新年的无限憧憬和美好祝福。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