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于2012年3月1日至3日在潍坊召开。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副厅长宋承祥,全省156所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院)长、教务处长等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齐涛厅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深入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了分类管理、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构建适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教育体系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切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我校孙永华副校长作为本科院校的代表做了“彰显办学特色,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及其改革经验体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广泛交流各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经验,深入分析、研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强化特色,不断提高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由高等教育大省向高等教育强省的转变,促进我省高等教育的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文章来源:教务处
文章作者:教务处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