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学校2012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全面启动。根据国家关于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预征对象为本科24岁以下、专科23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男生,通过“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进行网上预征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20日。

      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是从源头上改善军队兵员结构,提高军队素质、提升军队战斗力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实施科技强军、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维护国家稳定、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通过解放军这所大学校、大熔炉的锤炼,有利于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为确保预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关于做好2012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副校长车先礼任组长的预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落实预征兵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学校还通过悬挂条幅、校园网公告、手机短信等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将高校毕业生入伍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时间安排等传达到每名毕业生,动员毕业生踊跃报名应征,逐项落实预征工作要求。确定为预征对象的毕业生于10月底携带预征资料,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征兵办公室报名应征。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国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鼓励政策。一是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使用安排的优先征集政策;二是由政府补偿大学期间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其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的优待政策;三是优先选为士官、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的选用培养政策;四是退役后参加考试或升学时,按规定享受的优惠政策;五是退役后在公务员报考、事业单位应聘、就业安置、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方面的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学工处
文章作者:齐清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