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4日,“2015中国・平阴玫瑰花产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平阴县举行。论坛由全国轻工业香精香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吴大真等出席论坛。食科学院张仁堂一行4人应邀参加了本届玫瑰产业论坛。

    平阴县被誉为中国玫瑰之乡、中国阿胶之乡,早在唐朝即开始了玫瑰的人工栽植,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平阴玫瑰以其花大色艳、香气浓郁,出油率高、品质优良而被誉为“世界玫瑰之花魁”。玫瑰花产业高峰论坛得到了平阴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以“玫瑰之约�与美丽结缘―玫瑰香料香精化妆品食品开发应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玫瑰之乡的品牌优势及平阴玫瑰花在全国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论坛上,食科学院张仁堂老师就玫瑰产业深加工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提出了将重瓣玫瑰引入大食品的建议,以便开发出更多种类的复合保健功能食品,并积极开展对玫瑰花、茎、叶及根的综合利用开发。这将不断促进平阴玫瑰产业的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发言内容受到了与会学界、业界代表的一致认可。会后与济南紫金玫瑰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以便在技术研发、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

 
文章来源:食科学院
文章作者:张仁堂 董浩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