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新学期以来,动科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多举措、多渠道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完善创新创业指导,做大学生创新创业引路灯。为促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多次组织创新创业报告会,邀请了学院校友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宝龙、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葛金山、山东农标普瑞纳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如权来校为学院学生作创新创业指导,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为学生的创业项目提出建议。目前,学院正在联系校友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兆勇、山东华有集团创始人王延忠来校为同学们作实习、就业、创业指导。

    举办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让理想照进现实。为激发学生创业兴趣,宣传国家、学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助政策,学院多次举办相关活动,如“惊艳青春”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交流会、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等。学院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认真组织学院各创业团队报名参加“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促进创新创业开花结果。自学校下发《关于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以来,动科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动员,截止上学期末,学院已有汶上芦花鸡的养殖、慈鲷鱼的培育繁殖等1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了中期考核,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进一步的帮扶。从资金到场地再到设施,学院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接到学校《关于遴选 2015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通知》,学院立即将通知下发到每位同学,同时在校园网站、微信公共平台等网络平台公布相关信息,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5支团队上报了15项创业项目,学院将组织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团对上报项目进行筛选,将质量高、可行性强的创业项目推向学校,争取学校的支持。

    加强职业规划指导,促进创业项目走出校园。为促进创业项目的长足发展,学院将邀请海尔集团战略部部长张玉波先生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引导学生建立就业、创业规划,着重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据了解,学院将继续以国家、学校政策为指向标,通过第一、第二课堂等各种途径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邀请专业老师、优秀校友对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帮扶,切实提高学院大学生创业质量。

 
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文章作者:殷子惠 纪春景 王帅帅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