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外国语学院中期朋辈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辅导活动由学院朋辈辅导室主办,旨在帮助13级学生缓解专业四级考试后的紧张情绪,引导其重新定位,确立目标,使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轻装上阵,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热情。
    本期朋辈辅导活动以集体游戏的方式进行,寓教于乐,充满趣味。通过“摆字母”、“优点轰炸”、“自我探索”、“我的理想”等环节,不仅活跃了班级气氛,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发现自身优势、树立信心、实现理想。
    外国语学院朋辈辅导室一直致力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与卫生工作,是一支积极活跃,认真负责的有生力量,在新生入学心理辅导和考后心理辅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本次中期朋辈辅导活动的开展,积极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克服考后浮躁心理,重新找回自我,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体协作意识,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融洽了班级气氛,对优良班风的形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游戏,促进了同学们潜能的挖掘,在辅导过程中,使学生能够通过探索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进而成长自我,实现自我,实践了全人发展的理念。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栗晓冬 李娜 霍延鑫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