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25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在山东省外事服务大厅举行。来自全省27所学校的73名优秀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的舞台上沉着应战,尽显才华。外国语学院王璇、纪�、刘灏三名同学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参加比赛,并取得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现场进行一段三分半钟的英汉口译,形式为交替传译,赛题难度较大,选手稳定发挥,准确翻译,妙语连珠;第二环节为一段三分半钟的汉英交替口译,考察选手的英语功底。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外院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准确流畅的译文,良好的心理素质赢得评委老师的赞许。其中,纪�同学获得山东复赛区三等奖,并成功晋级5月份的大区赛,刘灏、王璇同学获得优秀奖,外国语学院任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李银玲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