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体育与艺术学院于近期启动的音乐专业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决赛,历时半个月,于4月24日下午在音乐排练厅落下帷幕,学院全体同学观赛,党委副书记李平、副院长王永振、团委书记毕宇晓等领导观看比赛,王蔚、傅天琪、宋一汀老师全程指导。

    决赛由初赛角逐出的五名队伍参赛,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团队作战,参赛选手们积极配合,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第二环节考察同学们的基本功――视唱练耳,每组抽取试题,推荐选手作答,完美的呈现出了同学们扎实的音乐基础和良好音乐知识素养,最后,比赛进入最精彩的争分夺秒抢答环节,同学们机智灵敏,争先恐后的将比分逐渐拉开,精彩激烈的比赛振奋人心。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14级音乐一班以较高的分数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14级音乐二班与2012级音乐二班分数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评选出三个最佳答题手。

    赛后,同学们对这次竞赛一致好评,他们说,通过这次比赛,学习的兴趣被激发出来,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发现了自己有很多方面还很欠缺。进入决赛的选手还表示,在比赛中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涉及更宽广的音乐知识范畴,充实自己,争取在决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音乐专业知识竞赛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检验、丰富专业技能的平台,同学们通过比赛查找不足,拓展知识面,巩固基础,提高技能,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树立了信心。据悉,此次活动是体艺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本年度学院将学风建设为重点,开展多项专业技能比赛,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为同学们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

 
文章来源:体艺学院
文章作者:李想
责任编辑:黄伟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