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27日下午,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池上俊朗教授在学实楼6楼报告厅为水土学院师生做《应对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发展农业》学术报告。水土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池上俊郎(Toshiroh IKEGAMI)先生现任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综合政策学部都市政策学科教授、京都市立艺术大学名誉教授、URBANGAUSS研究所建筑师、非营利性组织(NPO)法人生态设计网理事长、大阪 Green Purchasing NetWork理事长。曾以生态环境设计协会的名义提出了大阪循环型都市自然再生的模式并实施,该项目成果“生命体利用的大都市近郊自然再生实验系统(SEASIDEFARM SEAFARM)”获得日本产业振兴会优秀设计奖新领域设计部门特别奖。
    池上俊郎教授在报告中重点就可持续农业空间中的“栖息空间”展开论述,提出了“栖息空间”的三大支撑内容:空间遗产保护更新、空间信息环境优化、环境友好型生态设计。池上俊郎教授从历史纵线以及社会横线进行对比分析,结合自己毕业论文、已有的研究成果以及规划设计作品进行了充分论述。
    池上俊郎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专业功底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讲解深刻具体,思路清晰。不仅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对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农业生态设计的浓厚兴趣。最后,池上俊郎教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
文章作者:周波 陈雨 李永超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