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在全面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为加强同学们对实践活动的认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近日,农学院结合“三田、两地、一课堂”实践育人体系,组织2011级农学专业学生,来到位于泰安市泰山区的登海五岳泰山种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为毕业生以后择业提供参考。

登海五岳泰山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种子仓库、种子生产车间、种子加工车间等,让同学们对公司的种子加工生产线有了一定的了解。田经理耐心详细地从种子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种子的精选、分级、定量包装流水线。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各种先进的生产运输设备、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传送带上熟悉的产品不断地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让同学们清楚地看到种子的加工包装过程,对公司的产品有了更多的了解;田经理告诉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学习很重要,但是实践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他希望同学们能认清企业的发展规则,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基础。

登海五岳泰山种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由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安市五岳泰山种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农业科技企业,是集科研育种、技术开发、良种繁育,新品种试验、示范、仓贮、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科研实体。下设蔬菜育种室、小麦育种室、玉米育种室和试验农场,是山东省种子系统内科技力强、规模大的龙头企业之一。同学们能够在这里就专业知识请教专业人员,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农学院以此次“登海之行”为载体,通过同学们所喜闻乐见的参观考察的形式,寓教寓学于乐,有效帮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进行合理定位,为毕业生将来就业提供实习指导教育,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优秀种子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王燕 唐小涵 王永成
责任编辑:黄伟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