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和团委老师带领桥渡、房建专业15名获得“公路优学”奖学金的学生来到泰安市公路局二处s333蒙馆路一合同项目部进行参观学习。泰安市公路局工程二处领导和项目负责经理热情接待了水土学院一行人。
    泰安市公路局二处是负责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规划、设计、建设、养护、路政管理、通行费征收等工作的大型事业单位,与水土学院合作多年,自2013年开始在学院设立“公路优学”奖学金,主要奖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土木工程和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在校学生,开创了“校企联手”培养人才的全新教育模式。此次参观为同学们提供了提高专业素养,开拓就业视野的良好机会。
    首先,项目部武经理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正在施工的道路工程。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与负责人的交流,对泡沫伸缩缝、公路铁路斜交处理、路面压实等关键技术有了详尽的了解。
    随后,师生一行人与公路局领导来到项目部会议室对实地参观成果进行总结与交流。会议上,公路局二处工会李主席和孙经理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分析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以及出现的一些误区,以自身在企业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从企业的基层做起,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与此同时,两位老师从道路建设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出发,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参加科研项目来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今后的成功奠定基础。之后,同学们就专业发展前景、大学生自主创业等热点问题与孙经理进行交流,他对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给参观学生带来很大启发。
    虽然参观学习的时间很短暂,但内容却是丰富而充实的,大家通过彼此交流和学习,开拓眼界、增长了见识。“这是一次很珍贵的机会,我们在课本上学的知识过于抽象,通过实地的参观,我了解了很多过去不了解的事,很感谢学院能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 桥渡专业王龙飞说道。
 
文章来源: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冯国营 李瑞丰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