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经管学院学生单项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已接近尾声,此次单项奖评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定高素质、优成绩、认实干的经管学子,并以此为契机助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单项奖学金的设立,是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评选出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实践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突出的学生,并给予表彰和奖励。单项奖学金涉及范围广泛,主要有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工作、学习进步、突出贡献等单项奖奖学金,评定比例为在校生的20%。经管学院认真研读学校《学生手册》和学院下发的有关工作细则的要求,综合学生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单项奖学金评定工作。
    优化评定程序,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此次单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经管学院创新评定程序,社会工作单项奖和社会实践单项奖由班级评选产生,其他单项奖为个人申请,统一交由学院审定,最后公示反馈。这样有计划、分批次的申报,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促进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学院重视反馈结果,对学生举报和反馈的现象认真核实,并及时做出修改。
    鼓励创新为先,引导学生发展。经管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并且以单项奖评定为契机,加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在日常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实践创新活动,规范学生会大学生创业示范中心和实践创新部门的职能,更好的为学生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和实践平台。“通过单项奖学金的评选,我明白了学习以外的活动我参加的很少,以后我会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一位与单项奖学金失之交臂的学生这样反思。
    紧抓奖项契机,提升学生素质。经管学院借助单项奖学金评选,强调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重要性,一方面,不忘基本规范,将单项奖学金与平时安全纪律文明挂钩,增强学生自觉性、自律性。另一方面,切记全面发展,借助班助、朋辈鼓励14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请单项奖学金获得者传授经验,实现经管学院“培养精英意识,争做一流学生”精神的传承。不少学生反映“我决定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培养兴趣,争取明年也评选上单项奖学金”。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
文章作者:朱震宁 张雨 李晓彤
责任编辑:翟荣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