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7月1日,机电学院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先优表彰大会暨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院长张晓辉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院党委书记谢胜利提出要求。

    谢胜利在讲话中指出,93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诞生,7月1日是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同时,机电学院今天又有6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10名教职工党员、31名学生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成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标杆和表率。谢胜利要求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学院所有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都要以先优为标杆,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

    谢胜利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所有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牢固树立三个更加重视:一是更加重视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工作,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支部建设工作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及高校发展形势,适应教工发展及学生发展需要,创新工作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更加重视思想建设,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每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对照党章要求,做到道路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三是更加重视责任担当,工作上对师生充满大爱,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服务师生、共促发展意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和谐发展。最后,谢胜利以诗歌《共筑中国梦》与全体党员共勉,表达对理想和未来的美好愿景。

    同时,全院党员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七・一”社论,观看《开国大典》。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起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识、争先抢答党史知识的热情,既缅怀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感恩和热爱之情,将纪念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机电学院党委一直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放在工作首位。6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要把学习《意见》精神作为当前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领。七・一前夕,学院党委通过走访慰问老领导、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活动,增强了老领导、老党员和全体党员的爱党爱校意识和归属感。学院领导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向全院党员特别是离退休老党员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各支部均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党委部署的“七・一”先优评选等活动,创新学习活动形式,组织“服务师生,共促发展”等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教工与学生结对子帮扶等形式,或举办优秀革命历史故事影视展播及革命历史故事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学院通过纪念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能力,提升了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学院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文章作者:张洪进
责任编辑:王静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