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随着毕业生逐渐离校,毕业生贷款还款工作进入收尾工作。6月29日,经管学院勤工助学小组在南校区电子阅览室完成了对2014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情况的统计确认工作。经管学院领导老师心系家庭情况困难学生,多举措、全方位为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诚信还款,为梦助学。经管学院大力响应国家对于毕业生助学贷款的要求,分别将《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接收单位的一封信》下发到学院各专业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手中。对于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和继续攻读学位的毕业生出台了不同的还款方案和还款工作流程,处处体现以生为本的服务宗旨和心系学子的人文关怀。
  提供岗位,勤工助学。经管学院历来重视贫困生工作,不仅为家庭经济情况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还通过设立励志奖学金等对学习成绩优异的贫困生进行激励与表扬。同时,经管学院进一步完善“奖、贷、助、补”有机结合的多元贫困生帮扶体制,根据不同层次的贫困生有针对性的制定发展方案,通过各项管理方案的实施,使学院的贫困生工作逐渐制度化、专业化。
  心理交流,健康助学。除了对贫困生给予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关心之外,经管学院还关注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培养。学院定期向学生发放心理调查问卷并进行整理统计,为心情压抑的同学预约老师进行心理咨询。此外,学院还开展贫困生座谈会、优秀学子报告会等一系列有关贫困生的辅导交流活动,使他们可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敞开心扉,相互传递正能量,健康快乐的成长。
  经管学院积极落实2014届毕业生贷款还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为梦助学工作,真正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和“为梦助学”的工作原则,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上的保障,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
文章作者:杨青青 张雨
责任编辑:王静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