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三楼会议室304召开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计划)导师座谈会。学院领导和ESC计划导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导师代表发言指出ESC计划导师是学生成长、发展阶段的心理支持者,大学专业学习生活的信息提供者和智育发展的启发者。ESC计划导师绝不是学生成长的包办人和替代者,而是优秀学生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观察者,能够有效帮助学习者把压力变为动力,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学院领导肯定了ESC计划实施四年来对学生培养做出的积极影响,强调其构建了师生加强沟通、相互学习的更为有效的平台,并对ESC计划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发言后,与会导师们纷纷互相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共同分享了参与ESC计划的体会、收获,介绍典型经验及做法,并提出进一步完善该计划的自己的建议。

  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启动于2010年10月,旨在着力培养一大批专业学习兴趣浓厚、具有良好学术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四年来,277名学生先后入选该计划。在学院成功考取研究生学位的2014届毕业生中,ESC计划学生占79%。通过跟踪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进入计划的学生在学习成绩、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设计等方面都展现出优势。据悉,学院将以此次周期座谈会为契机,创新思路、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ESC计划,力求将该计划打造成使师生受益的学院品牌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兵 史庆右
责任编辑:王静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