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长期以来,动科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切实将“双创”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

    立足实际,树立创新创业观念。为培养创新思维,引领创业热潮,学院多角度打造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在培养大学生创业素质方面,学院创新宣传媒介,开通就业创业网和人才培养网站,并及时更新信息,打造学生与创业之间的交流平台。期间,团队成员互加微信好友,交流工作思路,分析工作进程,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学院已多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课,完善创业教育内容,普及创业知识和大学生创业政策,逐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升创业激情。同时,学院开办大学生创业教育讲座,向广大毕业生介绍创新创业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条件,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搭建平台,拓宽创新创业渠道。学院着力加强对校级团队的运营管理。针对七彩水族创业团队、赤鳞鱼生态养殖团队等创新创业项目,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与技术指导,推动创业团队发展。同时,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班,与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交流探讨。“正大班”、“生泰尔班”等合作班级组织开展创业论文征集、创业团队指导等行之有效的活动,使学生更早接触社会实践,帮助学子树立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效果显著。

    加强监督,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动科学院开展中期检查工作,要求各项目组成员提交纸质工作总结报告。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像“七彩人生创业团队”的项目团队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数以畜牧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主线,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学院认真核对项目是否按照计划开展工作,对未按计划组织实施的项目及时提醒,并且学院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建设性指导,对因非人为因素不能实施的项目,进行核对并调整。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李亮亮 高雪 韩妮
责任编辑:翟荣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