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18日,园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带领园艺学院对创业感兴趣的26位同学代表参观了东平县宝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泰安惠农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在一天的参观中获益匪浅。
    东平县宝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果树贮藏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泰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担任公司顾问的是我校杰出校友、青岛市青年学术工程技术带头人吴绍行老师。泰安惠农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是加拿大独资企业,以研发试管苗木,培育矮化砧木为主,其中为大家担任技术顾问的是园艺学院院友、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所长王家喜老师。
    在宝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艺师生共同聆听了吴绍行老师三十多年的创业感悟。吴老师总结三句话寄语园艺学子:第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农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看到园艺专业的广阔前景;第二,“思路决定出路”。吴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大家要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第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他鼓励大家不要怕碰壁,学会在挫折中不断成长。随后,大家跟随吴绍行老师参观科技大棚,大棚内主要种植木瓜、香蕉、火龙果等南方水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主动向吴老师提出问题,吴老师则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对公司技术研发和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做了详细讲解。吴老师说道,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已经掌握了多项南果北种的核心技术,由于北方昼夜温差大,水果糖分高口感好,极大地满足了人们对热带水果的需求,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在泰安惠农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王家喜老师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公司的樱桃组培室、育苗大棚、育果大棚和矮化自根砧苹果苗培育基地。在王家喜的精心管理下,公司将一片荒山建造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参观结束后,董进波老师劝勉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王老师为榜样,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培养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的创业精神,将先进的园艺技术带到全国各地,为农民做出贡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的重要性,同时也看到了园艺专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邹磊 顾广焕 方婷玉 王燕杰
责任编辑:翟荣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