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16日晚,由学工处主办、南校区学生会实践创新部承办的“圆梦驿站”杯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泰山晚报主编王姝涛、速恒物流董事长杨增刚应邀担任决赛嘉宾。

   此次创业大赛分为市场调研、营销大战和模拟面试三个阶段,经过前两个阶段的角逐,“智诚联盟”、“逐梦之光”、“五岳独尊”、“running lion”、“5n”等十支队伍闯进决赛。

   决赛分为“团队介绍”、“随机抽题”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首先,十支参赛队伍依次派出代表上台进行展示,结合PPT、视频等方式进行介绍。各团队的展示风格各异、演说内容充实、语言幽默诙谐而富有激情。“5n”创业团队从团队成员、团队特色、团队优势和创业感想等多方面进行解说,他们的PPT讲解激情澎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随机抽题环节,选手对自主创业、面试技巧、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在抽题作答环节, “五岳独尊”创业团队的代表选手凭借流利的语言表述、严谨的逻辑分析、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现场掌声不断。最终,结合前期两个阶段的成绩,“5n”创业团队在十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

   参赛选手王珍珍说:“这次比赛让我体会到创业的艰辛。从市场调研到模拟面试,都考验着创业者的头脑、耐心和信心,这个过程我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我以后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这个比赛能够激起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给有志于创业的同学一个尝试、锻炼的机会。”承办方一位同学这样告诉记者。

 
文章来源:南校区大学生新闻中心
文章作者:张胜洁 沈润东 朱韦韦
责任编辑:翟荣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