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农学院以“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实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近日,农学院号召2012、201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牵头,朋辈辅导员为辅助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同学们集体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共同观看心理系列讲座视频,通过积极讨论案例,彼此深入交流,在和谐的沟通中加深友谊。此外,农学院心晴心理协会举办“同寝室、同梦想、同心情”525心理话剧大赛,比赛中同学们通过编写剧本,排练话剧,增强相互间沟通合作,培养健康的心理状态,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随着农学院 “实训田”、“综合训练田”等实践训练项目的开启,学生走进田间,亲身实践中体会“粒粒皆辛苦”,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心理品质。为更全面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农学院开展“心灵读书月”活动,推荐亲情、友情、爱情以及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的优秀书刊供学生免费读阅,极大提高了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同学们亦在阅读中净化心灵。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王永成 程姜珊
责任编辑:黄伟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