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4日,齐鲁网报道了我校动科院2012届毕业生姜苏的创业事迹,树立创业路上的模范榜样。

    在扶持大学生创业这条道路上,学院卯足力气,贯彻学校“双创四驱”创业就业观念,积极探寻创新创业新途径,并重教学科研发展与创业理念培养,融学子创业思路、教师技术指导、学院创业政策于一体,切实推动学生创业有道、发展有路。学院不仅严抓学生创业素质培养,召开创业指导大会、就业恳谈会,指导学生在创业理念上有自己的新亮点、新路子,还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座谈会等方式通过教师学生“一对一”进行技术帮扶,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学院优化政策,将科研技术成果无偿提供给优秀创业毕业生,将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创业思路贵在新颖。面对大学生创业,专业老师提供技术技能、科技帮扶。姜苏的创业路便是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践生产的模范。姜苏,动物科技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两年来,他依靠动科院科研成果小型饲料机,从贩卖养殖生猪饲料机器做起,开始创业生涯。目前,小型饲料机器已销售三四十台,为他的自主创业打造良好开端。

    在姜苏的创业之路上,动科院张桂国副老师跟踪调研、深入指导,帮其攻克技术难题、营销难题、资金难题。“我们解决熟化度和酥化度的依存关系,将饲料每斤市场价5元多降到3.6元左右,有效降低饲料成本、养殖成本,让养殖户避免市场风险带来的冲击。农户有了安全保障、利润效益,学生的创业之路才可以顺畅前行,我们的科研成果才有实际效用。”张桂国老师说道。

  以创业带动就业,一直是动科学院贯彻的就业攻略,在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学院主动担当起学生创业的起点和避风港,让毕业生们有了主心骨,经得起社会的风吹雨打、市场的严峻考验,为实现学院“双创四驱”就业理念、创新型学院建设搭建坚实堡垒。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李亮亮 祝萍 韩妮
责任编辑:翟荣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