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水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注理论,重实践”的号召,深入切实地开展“第二课堂”,近期,水土学院房建、水文、桥渡、水电、装饰等专业在东校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测绘实习。
    水土学院六个专业分三批进行实习,其中土木、桥渡、水文等专业已经完成了相关的课外实习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计算数据、填写实验报告等收尾工作,而水电、装饰等专业的同学还在课堂外校园内的各个观测点上辛勤地进行测量工作。虽然天气转寒给实习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但水土学子们并无怨言,反而因可以动手操作而乐在其中。装饰专业一位女生说:“在外面实习感觉很好,虽然有点冷,但是亲手操作的过程会让我全身心投入,学以致用,能把书本知识与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几天下来,同学之间更加熟悉,并且对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小组内部成员配合也更加默契,许多专业的同学都提前完成了任务。一位指导实习的老师说道:“实习的目的在于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格,掌握各种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立足专业实践,增强同学们的实干能力。”此外他还还表示,通过对部分已完工的班级的抽查,此次实习工作中同学们大都表现良好,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
    此次的测绘实习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现认可。水土学院表示将继续发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社会输送“注理论,重实践”的新型人才。
 
文章来源: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冯国营 王昕萌 刘耕云
责任编辑:李培清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