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针对2013级新生进行的主题为“点亮心烛 共享成长”的系列朋辈辅导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朋辈辅导活动为期两个月、分五次进行,强化了新生的心理素质、适应能力与班级凝聚力。
  据悉,学院新生朋辈辅导以班级为单位、团体活动的方式进行。在五次活动中,2013级新生通过活动中的“滚雪球”、“千千结”、“叠高塔”等游戏,从初步相识一步步拉近彼此距离;并通过认识自我,了解别人,克服了自卑心理,树立信心,准确定位,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体验到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另外,朋辈辅导员引导新生发放专用卡片写下自己的大学规划,并鼓励学生按自己的规划不断努力、实现目标。
  外国语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工作,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记录个人心理发展变化状况,并坚持监督、及时指导。据悉,在第五次朋辈活动中,朋辈辅导员向每位2013级新生发放了心理档案表,继续完善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档案。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兵 左志云 尚翠 牛越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