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为加强水土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创新群众路线教育新形势,学院辅导员走进课堂,深入宿舍,加强记录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层层把关,严防范。课前十分钟,同学们按时到达教室,积极配合班长、学生会人员以及老师考勤。同时,辅导员采取不定期抽查措施,认真做好记录工作,真正做到“班长负责,学生会尽责,老师监督”,层层把关,严格防范迟到、旷课等情况的发生。

    步步透明,勤公示。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和细心部署下,学生会“一天一考勤,两天一汇总,一周一公示”,深入课堂,认真负责,透明度高,同学满意。同时,辅导员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纪律,严禁教室内遮挡门窗、交头接耳、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严格的纪律可以更好地督促我们学习,现在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了,我们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谆谆教导,入基层。学院辅导员通过“走宿舍,进课堂”,近距离与同学们接触,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情况,加强学生管理和督促,促进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有效交流,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辅导员进宿舍,对学院正在进行的“三星级宿舍”评选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加强辅导员记录工作,明显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纪律、宿舍安全等问题也得到大幅度提升。不仅加强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具有重要影响。

 
文章来源: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冯国营 魏亚楠 侯珊珊
责任编辑:巩悦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