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水土学院为认真落实学校“消防安全讲座”精神,为同学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水土学院联合其他学院及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安排了一次规模不小的消防安全急疏演练。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水土学院在校生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消防警官向大家做了关于消防知识,安全自救,常见失火自救及灭火常识的消防知识讲解,使在场的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然后是消防官兵和部分学生共同展开的消防演习活动。接警后,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从窗口救出了三名同学并及时扑灭了大火,之后学生代表在用灭火器对模拟火场进行了扑灭。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员和同学配合得当,使演练进行的形象逼真,给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结合实际课,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问题一直是影响学生学习生活的首要问题,水土学院针对学生公寓和人员聚集场所的特点,深入贯彻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和科学管理三项原则,防微杜渐,从根本上防止冬季火灾问题的发生。据悉,学院还将以宿舍卫生检查为契机,加强宿舍安全的检查,为广大学子营造出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冯国营 刘恬恬 王璐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