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3年10月10日至13日,我校机电学院副教授宋月鹏博士由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项目资助,应邀赴韩国济州岛参加第六届亚洲微纳米成型技术研讨会(Asian Workshop on Nano/micro Forming Technology),该国际会议是由中国塑性工程学会(CSTP)、日本塑性工程学会(JSTP)与韩国塑性工程学会(KSTP)共同举办,旨在为国际微纳米材料成型制备技术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国际会议有近40位中、日、韩科学家参加,宋月鹏博士为中方组委会成员,并做了“Fabrication of silicon carbide quantum dots (QDs) via chemical etching method for the living cell of labelling and long-term-distance fluorescent imaging”的特邀报告(Invited Report),报告内容引起与会人员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本次会议主席韩国浦项工科大学Kim Hyoungseop院士认为,该报告作为微纳米材料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的成功范例,为AWMFT今后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方向;日本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Ming Yang教授,韩国KIMS的Jung Hwan Lee教授及Kim Hyoungseop院士等学者对该研究成果高度关注,表示愿意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

    宋月鹏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不仅展示了我校微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研究的重要成果,也为我校微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研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文章作者:张洪进 宋月鹏
责任编辑:信喜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