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20日上午,由园艺学院团委携手茗风创业团队、茶文化协会、大益爱心茶室联手主办的第三届无我茶会在南校区综合楼广场西南角举行,此次茶会以弘扬“茶道精神”,体味“无我之境”为主题,吸引了大量的茶艺爱好者前来赏茶、品茗。
    “无我茶会”讲究“无我”,即不计报偿,只求交流。在茶会中,参加者自带茶叶、茶具,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一味同心。其主张无尊卑之分,无“求报偿”之心,无好恶之分,时时保持精进之心,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促进茶友交流。
    在灿烂的阳光映衬之下,26位泡茶者在自己设计的茶席前向观者展示茶学艺术。首先,泡茶人进行三道奉茶仪式,表达茶友之间的相互尊重、友谊。接着,第四道茶奉给各位茶人。大家围坐在各自喜欢的茶品旁,向泡茶者了解茶知识,交流饮后感,探讨中国源远流长的茶道精神与博大魅力。“秋之春色”所泡为谦玉绿茶,清淡转苦而后甘;“秋之叶落”,茶品云南普洱老叶,幽香鲜雅,味甘醇厚;“秋之柔情”,茶品菊花之韵,开汤金黄,底香浓郁;“秋之禅意”,茶品为福建大红袍,香气馥郁,色泽鲜润,尽显至尊品相。在此期间,茶学系主任张丽霞教授参观在场茶席,品赏茶茗,向泡茶者交流泡茶技巧,同时对独特的茶席设计赞叹不已。
    此次茶会的成功举办,普及了茶知识,弘扬了茶文化,让同学们对新增专业――茶学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同时借助此活动,扩大茗风创业团队及大益爱心茶室的知名度,提升园艺专业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园艺团委
文章作者:邹磊 王红 陶颖奇 顾广焕
责任编辑:刘书畅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