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全面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本着早摸排、早宣传、早部署、早启动的原则,信息学院在毕业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扎实有效推进毕业生工作。
    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努力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学院充分利用人人网、飞信、QQ群、院刊app等新媒体资源,第一时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及时向他们发布有关就业、考研等相关资讯,为毕业生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招聘信息,努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学院结合就业形势及企业对各专业的需求情况,充分利用知名校友、合作企业等资源,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资讯,提供实习机会。坚持与国内知名企业和IT培训机构联合,通过联系知名企业中软国际集团、山东省地质测绘院等7家公司进院宣讲,鼓励学生到公司参加实训,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就业平台。
    逐一摸排,分类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讨论研究毕业生工作的具体开展、时间推进与制度保障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文件,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根据学生就业情况的前期调研,通过就业动员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具体指导。围绕着2014年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就业指导会,现场解答学生存在的各种困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导他们早作准备,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合理定位,主动就业。
    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学院本着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原则,通过就业指导培训会、简历制作大赛等形式,让学生尽早走进职场、体会职场、感悟职场,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具体特点,承接上半学年的职场培训系列工作,继续邀请职场知名人士开展“职场知名人士访谈”活动,结合学生普遍关注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以访谈的方式让职场知名人士现身说法,鼓励学生与企业知名人士“面对面”交流,帮助广大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为就业做好全方面的准备。 
   

 
文章来源: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李华 徐振珍 李帅
责任编辑:信喜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