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0月21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全面总结关工委20年的工作经验,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个人。学校领导邢善萍、张敬和,学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座谈。

  党委副书记、学校关工委主任张敬和主持座谈会,宣读《中共山东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奖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邢善萍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关工委20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邢善萍说,20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健全,“五老”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开展不断深入,影响力日趋扩大。

    邢善萍指出,1993年―2013年,这20年是载入史册的20年,是令人难忘的20年,是充满光彩和硕果累累的20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回顾20年走过的道路,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共同展望关工委工作的未来,齐心协力把关工委工作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既令人感到欣慰和自豪,更充满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邢善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提高认识,服务大局,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必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中心任务,为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而努力做好这项工作。第二,发挥优势,求实创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要围绕中心、主动配合、积极补充,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育人优势,以德育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导,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积极探索有益、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第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学校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思想建设、班子建设、业务建设,动员、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壮大工作力量。学校各级党团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邢善萍要求全校要形成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开展、深入发展,期望老同志们在老有所为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在发挥光热中升华人生的价值与风采,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从关工委历程、20年工作回顾、20年基本经验和体会及今后工作重点四个方面作学校关工委工作总结汇报。

    先进集体代表资环学院和先进个人代表刘洪森、慕立义和杨德聚作了典型发言。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