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17日晚,由园艺学院主办的蔬菜与茶学系主任见面会在南校区综合楼N101举行,蔬菜系主任刘世琦教授与茶学系主任张丽霞教授应邀担任主讲。
    张丽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七届青年教师三等奖获得者,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成员、《茶叶科学》期刊编委,日照市绿茶协会顾问等职。刘世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蔬菜学系主任主编《蔬菜栽培学》、《蔬菜栽培学简明教程》等3部,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成员,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
    见面会上,刘世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蔬菜方面的知识。刘世琦教授从蔬菜的概念讲起,向大家说明蔬菜专业与园艺有什么关联。他提醒同学们要提升自己的自学能力,在课程紧张的情况下,需要同学们要好好把握在校学习时间。根据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刘教授指出,蔬菜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以继续深造当科研人员也可以自主创业或者进入农企工作。最后,刘世琦教授向大家讲授了现代先进的蔬菜种植技术如日光温室栽培、植物工厂化育苗等,丰富的事例深深地吸引了新生们的兴趣。

    张丽霞教授为同学们介绍茶学知识,由“茶”字结构的解析引起同学们对茶兴趣,从而展开对茶学的介绍。张老师结合PPT图文并茂地对茶产业简介与发展状况,茶学专业本科学习内容,目前茶专业本科生就业情况,我校茶专业发展历史与现状及我校茶学专业特色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紧接着,张教授分析出培养高素质人才是解决此问题途径之一,借此鼓励大家投身于茶学大家庭,向著名校友谢思惠学习,为中国茶文化,茶产业再添辉煌。最后,见面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   

 
文章来源:园艺团委
文章作者:邹磊 王昆 顾广焕
责任编辑:信喜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